前幾天,有兩位姊姊來家裡傳教

vi媽咪一看到聖經  就先說我們是拿香拜佛的!

這種情形..好像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反應。

在樓上的我聽聞  碰碰碰的到一樓

我說有興趣了解..兩位姊姊大開心拿好幾本傳教的冊子給我

從頭到尾  我都不知道是什麼教   天主教?  基督教?

姊姊都說"耶和華"   不說"耶穌"   我不懂..這是同一個人還是兩個不同的人?

我只是喜歡閱讀各種書籍    聖經是本很有歷史的宗教書籍

但因為家裡的宗教信仰   除了國中有人到校宣導"神"  才拿到一本薄的可以的聖經

但我一直都想有厚厚的那一本(很大本的那種..)


嚴格來說  我是無神論   但我相信每種宗教祂有的救世觀念

我拿香拜拜  也能到教堂禱告   無所排斥

畢竟信仰是很多人的心靈寄託   不敢說的話   也能跟神說


還記得小學4年級時    那時到姑姑家小住    因為有人宣傳

所以每天下午2點多就到教堂去聽聖經

課程一個星期   聽聖經  看大學生哥哥姊姊演短劇讓我們更了解神的存在..

參加的都是國小生   目的大多是課程結束後的糖果餅乾

就這樣到最後一天    有一個有點年紀的大叔出現..

很激動的站上講台    突然很大聲的告訴我們要信神..一定要信

聽到這麼大的聲音很多人都傻了..痴痴的望著那位大叔 (並不是深情..是嚇到)

然後不停的講   激動得哭了出來   (全部的小學生還是傻楞著   大學生哥哥姊姊一付快哭了的表情)

重點來了   當他說願意信神  願意加入基督教的  請起立

這種情形    不起立的很少..(人家都哭成這樣了...況且小孩心中的大人都是可怕的..)

管他信不信   我跟表妹對看一眼..帶有點無奈這是人家的地盤  我等等還想有糖吃的意識

站了起來..

我眼一瞧..大家都是識相之人  果真都站起來了..

然後又往後一看  有位看來年紀跟我當時一樣的同學

一如老憎入定一樣   閉起眼睛   定定的坐在那   (我可以肯定他沒睡著..因為他有睜開眼看一下情形..)

好有骨氣 。

講台上的大叔看到這種情形(眼前都是站起來的人  後排被擋起來了)  心情特好   眼淚瞬間消失

倒是那位老憎同學附近看見他的大學生哥哥姊姊   倒是帶點失望透了的眼神
(給你糖果餅乾~還辛苦演話劇..你還不站)

最後一天課程就在領滿滿的糖果回家了 

我沒特別去注意那位老憎同學  糖果有沒有少領..

回家後跟表妹認真討論(一個4年級..一個3年級~兩個孩子在討論宗教?!)

vi:妳今天站起來了..那妳要加入基督教囉?

妹:阿..妳...妳不是也站起來了..我看到妳站..我就站了

vi:因為我前面的人都站起來了..不站怪怪的  不知道會不會被打..

妹:對呀!不站確實怪怪的!

vi:算了..還是拿香拜拜好了  不然不拿香爺爺可能會罵..

妹:對呀..我們只是要餅乾糖果...

就在我們不停討論  (那大叔為何要哭呀?  那老憎同學好厲害都不站起來耶!)

結束了話題..隔天睡一覺起床   什麼都拋到腦後了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信仰   有人信神  有人信佛  有人信自己  有人什麼都不信

這沒什麼好爭辯的    宗教   本該彼此尊重嘛! 

那兩位姊姊..之後好像還要到我家跟我開導..就因為我有了興趣

唉~我怎麼開口

我只是想研究聖經故事      而不是要到教堂做禮拜呀!

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