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爺爺第一個跟我說他腳不舒服之後~

我以為是扭傷腳~後來經由爸爸帶到長庚詳細檢查後~

才發現癌細胞擴散到腦部了!

在這短短幾個小時內~醫生就像判了死刑  :最多半年

沒有上訴~沒有轉圜的餘地~一點機會都沒有

死亡~那時候我才真正覺得可怕

不!讓我覺得可怕的是那不捨的心情~還有只能開始用回憶去思念

醫生斷定後~當晚就住院!

爸媽那天很晚回來~只說很嚴重!

我們小孩是到很之後才知道是癌症!

當爺爺跟我說他腳不舒服後~我再也沒看過他正常的走路!

也沒再聽過他爽朗的笑聲!

因為90高齡~所以沒有化療只用電療!

那時爺爺並不知自己的病情~還吵著回家

後來挨不過爺爺以死相逼~所以回到家來

不過痛苦似乎更加嚴重~到家3天後

爺爺自己才肯讓步回醫院

那時往醫院途中~才告訴爺爺病情~

爺爺並沒哀怨自己命不好~

他說:我活到90了~夠本了!我不要求什麼~只求火化再燒給我ㄧ間房子

到了醫院~護士還和爺爺說~他都不乖一直吵要回家

爺爺回說~我不知道那麼嚴重~我要是知道我ㄧ定不會這樣吵

醫生說最多半年~不過我的爺爺可能不想讓家人麻煩照顧他(他一直都很客氣壓~~)

從得知病情後不到3個月~就到天堂去了!

然後短短不到一年時間內

我的爺爺~奶奶~外婆都離開了!

死亡不可怕~

不捨的心情~思念的回憶  可以放在心中一輩子也不忘~所以也不可怕

可怕的是那病情~奪走任何年紀生命的癌症!



昨天聽媽媽說~爸爸的胸口痛了一個星期

所以到大醫院檢查~下星期報告才會出爐!

那時聽到~腦中閃過很多念頭~擔心一下就湧了上來

當然也有害怕!

現在只能祈禱爸爸健康沒事~

在天堂的爺爺奶奶外婆~請您們要多保佑

因為我可是預定我的爸媽要活到120歲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