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好幾天   一直關心的四川震災消息

有著感動  有著悲憤   好多的生離死別  好多的大愛

然後    又不停的在電視機前面無能的哭泣

除了捐錢  除了祈禱   什麼都幫不了


賑災活動馬不停蹄持續著   歌手唱著歌  希望能撫慰人心

音樂  真的很不可思議

聽到某首歌  我會想起第一次的告白

聽到某首歌  我會想起第一次的失戀

聽到某首歌  我會想起哈利波特中的哪一個段落

聽到某首歌  我會想起第一次挫折

聽到某首歌  我會想起不能放棄的力量

那個小女孩說   :  只要我唱歌  我就不痛了

『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

在宛如廢墟的災區裡   這首聽了千百遍的兒歌  彷彿比所有的音樂更來的動聽

當五月天在演唱會唱兩隻老虎時  又是那小女孩的畫面

把傷痛寄情於音樂   等到時間久了  再次聽到時  所有的記憶就湧現回來

但總能  釋懷多一點  解脫多一點   領悟多一點

最終最終   一切會過去  一切會好

我很想飛奔到第一線  我想很多人也是一樣 

但沒有救援能力的我  到了第一線也只是添麻煩

所以  我晚上對著天空唱歌  唱兩隻老虎  唱手牽手  唱很多很多歌

希望能傳達到對岸  希望能撫慰他們的痛   

我只想盡自己的力量   即便是那麼的微不足道   我還是竭盡所能

如果也跟我一樣的心情  想飛到第一線去幫助他們  想承擔他們痛苦  而無能為力的人

為他們唱一首歌吧

唱首傷痛會過去  希望會來臨的歌吧。

『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

唱了,就不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