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打開電視新聞,所有消息都是王永慶先生,對於他的逝世,我在電視前呆了一下"怎麼回事?騙人的吧?"想到王永慶先生,我都會想到已經過世的爺爺,那時爺爺還在世時,有人問他幾歲了,他都笑笑的說他和王永慶一樣多歲啦!我爺爺於三年前過世,現在..王永慶先生也走了。

 

  電視陸陸續續報導王永慶先生的事蹟,我對於王永慶先生的認識只知道他很有錢,透過電視新聞才稍微了解到他努力打拼的一生,他是經營之神,傳奇人物,也是一位極有愛心之人。當我了解到王永慶先生離開時並沒有太痛苦,我才稍稍安慰,我想這是一種福分,即使心中有著深深遺憾,但希望他一路好走。

 

  一早打開電視新聞看到王永慶先生的棺木運回台灣,忍不住掉下眼淚,因為想到我的爺爺,也為這位傳奇人物突然的離開感到十分惋惜。從200元創立米店,經過風風雨雨到現在的兆元台塑集團,還能保持勤儉樸實風格令人讚嘆,一點有錢人的架子都沒有, 對於付出愛心,王永慶先生也是非常積極,921地震協助多所小學重建花費五點七億餘元,四川地震也率先的捐出一億元人民幣,從自由時報得知當初921時,台中縣新社鄉協成小學受損嚴重,協成村耆老王來發先生寫信請"王宗長"協助復建,期盼同樣出身農家的王永慶先生相援,一張五元郵票獲得台塑集團六千萬元。還有很多很多王永慶先生善心事蹟多到說不完。

 

  我知道長庚紀念醫院是由王永慶先生所創,直到昨晚看了新聞才了解"長庚"為王永慶先生父親的名字,起因是因為王永慶先生的父親當時七十多歲,因肚子痛而到某知名醫院求診,但還是沒用,後來轉到台大依舊回天乏術。王永慶先生提及:「那好像腸子打結,很痛。從早上一直痛到中午轉到台大還是一直痛,就這樣痛到死。」他覺得應該要建造一間服務平民人民的醫院,後來以父親王長庚的名字命名,創立了長庚紀念醫院,沒有紅包體制只為服務人民的醫院。

 

  王永慶先生創立台塑集團,為台灣經濟貢獻良多,也因個人白手起家,勤儉樸實風格,為許多企業家的偶像。我欣賞王永慶先生的愛心,創立學校、醫院造福了無數人,即使擁有千億資產,回饋社會也不吝嗇,經營之神、傳奇人物之名,當之無愧。

 

  1917~2008  享壽九十二

王永慶老先生  謝幕

一生經歷  為後人典範

願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